我在对角巷摆地摊

霍格沃兹三年级生,梦乡能拥有一件霍格莫德黄金旺铺,目前在对角巷猫头鹰邮局旁边摆地摊。
法袍帽子魔法物品都能做哦,只要给得起加隆。
记录我的舍友恋爱日常→《伏地魔直呼内行》jj连载中。

HP乙女丨第1章:二年级的转校生

沙发上,一个白胡子老头正和一个年轻人喝着茶,看两人聊天的神态,让人不禁以为是多年的老友。

林甄妮则坐在另一边的沙发上边吃着令自己非常讨厌的甜食,边听着两个老人在旁边聊天打屁。没错,那个年轻人——甄妮的前校长——已经是个100多岁的人了。

“我的学生就麻烦你了”,肖校长喝了一口邓布利多提供的冰镇柠檬汁,差点没把他老牙酸掉。

“你先去吧孩子,我和你邓布利多校长再聊一会儿”,他似乎并不担心从没来过霍格沃兹的林甄妮怎么去礼堂,

走廊里来了很多学生,正结伴去礼堂享受晚宴。

一个自来卷的男生指着一个身影说:“嘿,你看她是谁?我怎么没有印象,是几年级的学生?”

“特里,霍格沃兹还有你不知道的名字?”另一名男孩子顺着特里的目光看过去,一头银白色的头发像瀑布一样倾泻而下,皮肤白皙细嫩,五官精致,最重要的是那双金黄色如太阳般夺目的眼睛,他敢说自己没在霍格沃兹见到过这样的双眼。

“等等,你看她的校袍,还没分学院呢,是新生吗?”

“新生现在还在船上好吗?我听说咱们今年会来个转学生,应该就是她吧!”

“我敢说,这又是个斯莱特林,我赌5个铜纳特!”

“敢不敢赌大点。”

从校长室出来后,甄妮在几幅画的指引下走到主路,期间又向几个学生问路,并拒绝了他们直接带自己去礼堂的好意。迎着那些或打量或窥探的目光,在一片叽叽喳喳声中,林甄妮直接朝着一个背对她的男生走去。刚才只有他在打量自己后又收回视线继续专注自己的事情,很好,她很喜欢这种不爱凑热闹也不聒噪的人。

“同学,请问礼堂怎么走?”

男生回过头来看到自己愣了愣,随后很快掩饰自己的失态,清了清嗓子,“跟我来吧!”

“爸爸跟我说今年会来个转校生,是你吗?”

甄妮没想到自己这么快就被打脸,虽然并不喜欢搭话,但是出于对带路的感谢,她还是简单回复了几句。

“你喜欢魁地奇吗?”

“恩。”

“爸爸说今年我要是能进魁地奇球队就每人都换光轮2001。”

“恩。”

“我爸爸说你父母都是巫师,虽然东方的巫师好像和这里不太一样。”

“恩……”

“你有自己的飞天扫帚吗?”

“……”

林甄妮并不知道魁地奇是什么,也不明白换光轮2001跟她有什么关系,走在前面的金发少年丝毫没察觉到身后的人已经不耐烦了,继续喋喋不休。

林甄妮挽起宽大的袖子,举起魔杖正准备干点什么,肩膀突兀被人拍了一下。

“校长好!”旁边看戏的学生们这才纷纷跟校长打招呼。

“晚宴快开始了,你们还不抓紧?”

学生们闻言纷纷加快步伐,越过校长跑进礼堂。

邓布利多看向甄妮,“林同学,你走的太快了,肖校长已经回去了,我带你去礼堂。”

“谢谢校长。”

“我想斯莱特林会非常适合你的,你一定会去的对吗?”聒噪少年回头冲甄妮喊完也走了。

林甄妮虽然被校长亲自领到礼堂,但是没分院的她根本没有自己的座位,只能找个角落随意站着。

礼堂内的装饰还跟放假前一样,被被施了魔法的天花板,呈现出天空的群星璀璨,然而这都不及角落里的人。银发在烛光的照耀下泛着隐隐光泽,让人忍不住想多看几眼。

“喔,你看她把双手插在胸前,一点都不淑女。”

“不是说从东方来的吗?怎么长相一点不东方?跟我们没有区别。”

“区别大了,你看看自己多丑。”

“我听说她母亲是我舅舅的表叔的二大爷的堂弟妹的小孙女的远房亲戚。”

“哈?你亲戚不都死光了吗?”

刚放完暑假的同学们还处于散漫的状态中,长桌的高年级同学们正互相说着暑假发生的趣事儿,又是一年新生入学季,与往年不同的是这次二年级的学生们没有了去年入学时的紧张激动,现在完全只剩下等着看新生囧态的心情。

“别说话了,新生来了。”

门刷得大开,麦格教授带着一众新人鱼贯而入。

“欢迎你们来到霍格沃茨”,为首的一位穿着绿色袍子的中年女人开口说,“开学宴就要开始了,不过你们在入席之前,需要确定一下各自会进入哪一所学院……” 

剩下的话语与往年并没有什么不同,分院帽唱完歌后,重头戏终于来了。随着一个个同学被决定了最终学院归属,大家把目光落在最后一个人身上。

麦格:“这是来自华国蜀山中学的二年级转校生甄妮·林,之前因为身体原因在圣芒戈住了几个月,现在她将加入霍格沃兹大家庭。”

台下响起或热烈或稀稀拉拉的掌声。

“蜀山,没听说过,是哪个犄角旮旯的地儿。”

“嘘——”

甄妮走上前,坐在椅子上。她顶打着补丁、又脏又破的旧帽子,听着它在耳边嘀嘀咕咕:“精明、中立、勇敢,有胆识、不畏艰辛,更重要的是有着强烈的野心和抱负,那么答案很明显了……”

“斯莱——”一声阿嚏突兀打断分院帽完整的词语,甄妮感觉鼻子痒痒的,她忍不住用食指揉了揉鼻子。

众人发现大厅中的女孩那一头银发在仿佛被泼了墨,在一瞬间被染成黑夜来临的漆黑色泽。同学们张大嘴巴,不知道怎么回事。

分院帽也愣住了,它皱着眉头仔细感应甄妮的思想,“或许我应该重新给你分下学院,还好刚才没下定结论。”

“什么?你想低调一些,猥琐发育?”它被这个新奇的词汇惊呆了,“额,好吧好吧,除了拉文克劳,其实其他学院都挺适合你,那就——”

“赫奇帕奇!”

“!”

“!!”

“它刚才是不是说的斯莱特林?”

“不不,就是赫奇帕奇。”

赫奇帕奇长桌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表示对新来的林同学热烈欢迎。

“她用的什么洗发剂,我也想要这种效果,也太瞩目了吧。”

“闭嘴,这不是重点。”

林甄妮的头发为什么会这样呢?时间回到两个月前。

1992年7月,圣芒戈魔法伤病医院。

斯特劳手中拿着一叠病历单,看着最上面的那页露出纠结的面容。这是一张很奇怪的单子,病历单上一个人的名字却显示了两张照片。除了发色的区别外整个人的气质也有非常明显的变化,但斯特劳知道她们是1个人。

“这种症状特别像喝了过量福灵剂,屏蔽了情绪,表现出了极大的自信和冷静,与原本的性格完全不符,但患者本身却检测不出使用过任何药剂的倾向。”

“患者来自华国,之前没有接触过跟魔法有关的任何事物,母亲是巫师,父亲是修真者,额…是华国的那边的叫法,我们通常都叫东方巫师。3月份送来圣芒戈的原因是因为迟来的魔力暴动引起的身体损伤。”

“除此之外身体一切正常,除了…”斯特劳纠结着对旁边的人说下去,“我们曾引导她使用非常非常简单的魔法,患者大部分时间根本使不出来,有时又会突然爆发出强烈的含有攻击性的魔力,这个几月一直这样,没有丝毫规律。”

“我在圣芒戈几十年还是第一次遇到这么离奇的患者,继续住院观察半年。”

“可是患者家属说9月份就要开学了,如果身体没什么大碍就不占用医疗资源了。”

老头气得差点跳起来,“什么家人啊,就舍不得那点住院费?”

助理也有点心疼那孩子:“毕竟住院期间就没有任何家属来探望过,但是医疗费垫付了很多,不存在经济贫困的可能。”

“去哪个学校?”

“霍格沃兹。”

“那就再观察2个月,没问题就放人。连圣芒戈都查不出来的病因,或许不是病呢?”


【食用指南】

1.本文晋江首发《伏地魔直呼内行》,已更新八十多章。

2.HP乙女,男主众多。

评论

热度(13)